健康青年说:守护津城,战疫有我

奥密克戎侵袭津城,全力战疫势在必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防控号召,主动担当,投身志愿服务。他们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凝聚健康青年合力,为天津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师者担当

"每次核酸检测,我们挨家挨户通知,做到不漏一人,为了把电梯留给做核酸的居民,我们志愿者自己爬楼梯,外面寒风凛冽,我们却大汗淋淋。检测现场迎风飘扬的党旗让我格外自豪,虽然本轮本土疫情尚未结束,但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共产党人从未缺席。”

河西区华悦大厦疫情防控志愿者

赵军

 

"自从2022年1月10日天津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我已经参加过4次社区大筛志愿者服务。对于天津这个生活和学习、工作了二十多年的第二故乡,我是深爱的。能为生活的社区出一份力,也是作为共产党员的我的光荣。天津,一定胜利!天津,有千万个我,所以,我们一起加油!”


红桥区北岸中心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陈娅斐

学生榜样

鲁迅先生曾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挺过此次疫情!

北辰区桃花寺新苑疫情防控志愿者

生医191班方媛    

"虽然前路未知,但我坚信天津一定会打败奥密克戎,在此之前,我会和所有的社区志愿者一起应战奥密克戎!”


武清区天娇里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生医201班黄婧

"疫情突如其来,社区工作者以及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巨大,志愿者中涌现了大量的年轻面孔,全都是已经放假的高校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毋庸置疑站出来、顶上来,同心同向,共渡难关。”

津南区育才里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1级博士张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