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融合 开创未来 | 健康学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开展多维共建

    7月16日,学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走访交流会暨“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医大三院门诊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河北医大三院侯志勇院长、陈伟副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院长杨磊等领导、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院校同研,精进医工融合

    河北医大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省骨研所副所长陈伟教授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张英泽院士团队的基本情况和创新转化成果。健康学院副院长张帅介绍了新工科新医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详细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和医工结合贯通培养模式。日后,院校双方将依托各自学科优势,面向退行性疾病和组织创伤的临床瓶颈,开展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的协同创新研究,项目牵引、协同育人,培养医工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党建同在,筑牢战斗堡垒

    学院与三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秉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通过搭建联学共建平台,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协同发展模式,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双方在党组织建设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为保障,深入推进组织共建、党员联学、资源联享和品牌联创,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践同行,上好大思政课

    学院与三院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学生的实践活动提供良好平台,成为学生对接医疗卫生事业的窗口。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在研究所人员的带领下到河北医大三院门诊楼8楼的骨科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走进研究所人员的工作环境,参观研究所的丰硕研究成果,深刻感受到他们对科研的热爱和对创新的追求。学生们将在实践中体验,在实践中反思,在实践中成长,上好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医工融合,开创未来。此次活动使院校达成了在互利共赢中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共识,增进了院校间的深厚友谊,同行学生也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中受到了良好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耕医工融合沃土,强化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出更多的医工融合高素质人才,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