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学研合作 服务河北产业建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一行到学院参观座谈交流

      1月4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张之义和首席专家张林杰带领中国电科网络通信院专家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640 (2).png

       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和院长杨磊代表学院向电科集团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探索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的新模式,希望通过与中国电科网络通信院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创新融合,服务国家和河北省产业建设。河北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石家庄)负责人安海龙、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副院长邢成芬、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杨硕参与座谈和交流。

640 (3).png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副院长许铮铧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医工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的情况。河北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石家庄)负责人安海龙介绍了创新研究院发展历程及情况,表示创新研究院将努力为双方搭建合作平台、深挖合作点,切实推进合作落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张之义代表来访专家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集团在电子信息、物联网、数字孪生、芯片与硬件技术等领域的情况,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在脑机接口、类脑智能、可穿戴智能感知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殷切愿望。

640 (4).png

      随后,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郭磊教授和李梦凡副教授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在类脑智能和脑机接口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

      报告结束后,与会双方专家就感兴趣的技术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双方在生物电磁和人工智能领域有着极为契合的合作潜力,下一步双方拟组建联合工作组,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联合技术攻关、生产实习、申报联合课题、科研成果产品化等方式,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服务河北及京津冀医药、器械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