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院与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1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1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辰校区西教一3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天,双方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参会。


      会上,梁慧超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情况,聚焦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指标,着重从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重提升党建工作内涵;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举措和特色,并围绕“双创”建设下一步发展方向展开探讨。她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学校党建工作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共同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

      田晓勇书记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两院开展此次交流座谈很有意义,双方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很多好思路、好举措和创新做法值得互相学习和借鉴。田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党建育人工程的创新做法和深刻内涵。学院党委通过抓实师生共建,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双向互动、资源共享,推动师生同信、同学、同在、同研、同行、同讲,形成了党建铸魂、合力育人的工作局面,下一步将立足实际,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六个力量”党建育人工程,持续加强党支部书记公开课、委员示范课、党员研讨课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围绕各自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分别从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梁慧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为党的101岁生日献礼,为党旗增光添彩。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时刻以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用最实在的行动,最优秀的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