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产学研融合】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与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11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金力研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的专家莅临学院参观交流。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慧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产学研领域发展情况,并对企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企业与学校一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技术创新,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机遇和动力。

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情况,及学院与京津冀医院、研究所、学校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等医工交叉融合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实现共建共赢。

梁春永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材料研发领域的研究情况以及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情况。专家们围绕材料研发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企业转化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医疗器械和汽车制造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卫荣、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科技信息处处长郭义庆分别对公司发展概况、生产设备及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将从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出发,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与学校、学院在联合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实现校企双方技术力量整合,携手培育复合型人才,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蓄能。

王慧远副校长向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卫荣副总经理颁发了河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张金书记向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事业部庞栋经理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邢成芬副院长向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事业部刘芳菲博士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参观校史博物馆

参观实验室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将继续探索与企业的交流互动,把行业的现场实践与学院的理论研究、科技研发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推动一系列共建成果落地,实现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