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科技发展 激发奋进力量——走进保税区高新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9日,学院党委与校工会党支部、国有资产党支部一同走进天津市保税区天津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伊利集团天津事业部,开展“感悟科技发展  激发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3d904e91b6a6229b46ba64f474ce42af.jpg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发展,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00b813ef3f1c028afe28126678ff5d58.jpg

走进天津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大基因工会主席吴仁花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关于华大基因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领域发展趋势等情况,参观了华大基因展室和拥有超高通量的基因测序仪、细胞“读”“写””存”技术的相关实验室,了解了基因信息数据库、生物样本资源库、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空间转录组学数据库等科技前沿。

6b1ced22ee6c1158b072b801a55c02ab.jpg

通过参观华大基因的研发成果和实验器材,让大家为我国科技实力的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刻体悟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激发了立足本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83bc263ef5e801652741043389662703.jpg

党员们来到伊利集团(天津公司),天津伊利人事行政经理邢磊介绍了伊利集团的发展现状、战略布局、技术创新、明星产品和发展规划。伊利集团目前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八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质最优、服务最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的乳品企业,积极践行“双碳”发展理念,从设计端、运营端全过程进行规划和管控,持续引入节能管理新理念,通过TPM精益管理等改善工具及方法,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实现从源头控制能耗、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伊利集团综合展览厅、产品陈列室、奶粉生产线,以及服务设施完善、温馨舒适的职工之家。

56e94ad4e4c8db969c8f77333877070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有校企间的思想交流、文化交流,又有学术业务方面的服务互学。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也丰富了党建工作的活动形式载体,而且通过实地参观体会到高科技产业的飞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为教育事业奋斗、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感。

文/校工会   审核/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