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青春,建功新时代|健康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在科技楼组织观看直播活动,党委副书记张轶和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这肃穆的时刻,每个人都注视着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展望了中国青年的美好未来。他指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为共青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张轶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奋力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全体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团员青年自强不息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面对新时代,同学们将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殷切期盼,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健康学子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共绘时代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