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5月20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主持,党委书记田晓勇、院长杨磊、副院长张帅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就意识形态、教学、科研、学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安排。

       副院长张帅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学相关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毕业答辩、课程思政等工作做出安排,并向全院教师发起倡议,要求教师做好教学方案,加强课堂管控,强化学业帮扶,保障教学进度,做好课程考核,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党委副书记张轶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会活动,包括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关心关爱重点学生、就业推动工作等内容,并希望教师们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督促学生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做好人生规划,为学生成长助力护航。

      院长杨磊首先通报了学院“两系一中心”的教学机构设置,详细介绍学院PI科研团队负责人制度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解读学院突出业绩指标,并对学生论文审核、线上答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田晓勇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问题,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信息排查上报,严防风险输入;四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妥善处理居家办公和校园封闭管理的关系,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