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杨磊教授荣获多个国际荣誉称号

11月25日,杨磊教授被授予英国皇家工程院(RAE)、英国牛顿基金会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创新领军人才项目”(Leaders in Innovation Fellowships,简称LIF)的Rising Star荣誉称号。LIF项目由英国皇家工程院与全球14个国家的国家工程院联合举办,每个国家选拔的10名优秀学者或企业家参加,也是中英两国政府联合科学创新基金框架下的合作内容。项目结束时,由英国皇家工程院从每个国家选取一人授予Rising Star荣誉。

11月29日,杨磊教授获得世界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科学家奖章(Scientist Medal),以表彰他在“材料新兴技术与生物医学装备”领域的贡献。IAAM是一个非政府国际性学术组织,成立于 2010 年,总部设在瑞典,其宗旨是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12月6日,杨磊教授入选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学会的会士(Fellow)。Vebleo是活跃在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组织。Vebleo学会会士是对致力于科学研究并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的表彰。该荣誉称号经国际专家匿名提名和评审,主要授予对象是处于职业生涯中期、至少拥有10年科研和论文出版经历,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杰出研究人员。


杨磊教授简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及国家级海外人才项目,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材料学学士、硕士,美国布朗大学工学博士、创新与创业管理硕士。近五年来在Nature Biomed Eng、Mater Today、Spine J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由Elsevier出版英文专著2部;申请中国发明30余项(授权13项)、美国授权发明2项。曾获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基础研究奖(全球每年1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第二名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