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融合 携手并进学院与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座谈会

为加强医工融合建设,促进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发展,提升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质量,11月16日下午,学院与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座谈会。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国湘、院长梁浩一行6人,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帅、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张金等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邢成芬主持。

图片1.png

学院副院长邢成芬对广西医科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建设、教学情况、科研情况、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图片2.png

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莹系统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以及生命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谢莹指出,研究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从2023年开始招生,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与学院交流办学经验,不断完善专业建设。

图片3.png

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于洪丽详细分享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办学经历、专业教学模块以及与河北医科大学联合办学经验等,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加强与研究院合作,推动医工深度融合。

图片4.png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学分设置、课程建设、学生就业、虚拟仿真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就医工融合和专业发展等双方关切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片5.png

座谈会最后,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梁浩表示,研究院正在大力加强工科建设,希望能和健康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贯彻落实医工融合理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金总结发言,她再次对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双方均作为地方院校应该积极服务地方建设,并表达了希望通过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美好愿景。

6.jpg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座谈会圆满结束,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凝聚合作共识,形成育人合力,共同谱写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