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脉 专家问诊——健康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科研门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持续推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学院努力培育一流科研人才队伍,加快医工融合,构建高起点学科平台,促进高水准科研合作交流,于2024年2月29日下午举办了“科研门诊”。此次“科研门诊”借鉴医院专家门诊的预约就诊模式,针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事宜开展了一对一“咨询问诊”,针对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个性化的专家指导方案。

e982107dd30aa013af9da2dc8d70c9de.png

“科研门诊”三位受邀专家分别为南开大学赵强、史林启教授和张涛教授。学院领导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三位专家总计对20余位学院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审阅。

e5f0c93fa53f6dfe3175be6f8b31a1f5.png

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这一主题,专家们结合自身的中标经验,从科研思路、方案设计、申报书撰写、课题实施的难点和疑问等方面开展了一对一指导,针对每份申报书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细致耐心解答申报人提出的问题。通过“科研门诊”,申报人理清了课题撰写及完善思路,不仅困扰申报人的问题得到了针对性解决,也为学院教师把握评审重点,克服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奠定了坚实基础。

3c4e683af1224e577d08e9d6ee508b62.png

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学院坚持“早布置、强组织、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力争取得新突破。本次“科研门诊”活动为学院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提供了重要助力,激发了学院教师的申报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