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张韧老师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3年1月至2月,我校成功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我院的张韧老师更是一举拔得头筹,获得第一名一等奖、最佳班情熟知奖和最佳案例研讨奖,让我们一睹张韧老师的风采吧~

辅导员素质大赛--诲人不倦

      初赛中,张韧老师在班情熟知环节获得第一名,这是平时工作中对每位学生情况的了如指掌,是对每位学生认真负责的仁爱之心。

图片.png

骨干辅导员--教育有方

      复赛中的案例研讨环节,张韧老师的扎实台风、逻辑严谨且环环相扣的表现体现了日常学生工作的积累,赢得台下评委老师的赞许。

图片.png

      谈心谈话过程中,张韧老师又展现出了沉着冷静的谈话风格,雷厉风行的正向引导使得“问题学生”得到安抚,同时对案例给出了具有发展性的解决方案,为学生成长精准赋能。

图片.png

亦师亦友--共同进步

张韧老师对学生严爱并重,注重与学生建立平等关系,鼓励学生以成年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她亦师亦友,善于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通过肯定让学生收获成长中的点滴快乐。

从事辅导员工作是一个老师与学生相互成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张韧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未来,她将继续前行,用热爱传递热爱,用青春点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