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斌副校长为健康学院师生党员做习近平总书记 “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奋斗中放飞青春”为主题为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主持。

赵校长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起,带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征程,深刻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来源、文化土壤和实践基础。进而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4句话、32个字逐句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从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到探月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

最后,赵校长鼓励在场同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认真学习党史,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兼顾;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保持不服输的信念;强化集体观念,实现共同进步。

赵校长结合大量详实材料,带领大家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把党史从书里融入在场同学心间。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此次报告会是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通过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今后一定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