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融合 携手并进|学院成功举办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研讨工作周

加强医工融合建设,促进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发展,提升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质量,4月24日26日,学院举办了首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研讨工作河北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闫乐卡、院长助理秦瑞平一行7受邀参加。工作周由开幕式、专业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学生座谈会、联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研讨会、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交流及实践教学研讨会、合作办学教学研讨总结交流会六部分组成。

4月24日,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研讨工作周开幕式在学院科技楼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医大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闫乐卡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建设等情况,双方均表示两院合作办学促进了医工深度交叉融合,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是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种新尝试同时,预祝本次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研讨工作能够顺利举办

图片1.png

图片2.png

4月24日下午、26日上午,举办了专业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在交流研讨会上学院邀请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控制系副主任张满囤、教师马梁、何平、王元全参加。张满囤教授针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人工智能模块课程体系建设,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具体建议。与会教师就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目标、知识体系、评价方法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以学情分析作为出发点,结合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特点,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课程评价体系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和提升,充分彰显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

4月25日上午,举办了智能医学工程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智医联212和智医211班学生参会并踊跃发言同学们就克隆课以及第三、四学期互派学生的教学模式发表意见和建议医大教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会上提出的问题。此次学生座谈会为进一步推进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合作办学模式提供了第一手素材。

4月25日,举办了联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研讨会。在研讨环节中,双方探讨了如何深层次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的实施方案,在课程设置、学期安排、学分设置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确定了在原有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合作办学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前期调研成果,对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为下一步联合办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6日上午,举办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交流及实践教学研讨会,会上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海围绕会议主题做经验分享教授介绍车辆工程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企业精英班模式、产业学院建设及运营机制工作经验本次研讨会形成了根据学科特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人才输送长效机制营造校企共赢局面产教融合新思路,为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开拓了新视野

      图片9.png        

4月26日下午,举办了合作办学教学研讨总结交流会。学院生医系副主任于洪丽教授、医大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助理秦瑞平教授受邀分别总结汇报学院许铮铧教授受邀作关于智能医学专业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模块课程设置报告。

在总结环节中,医大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闫乐卡表示本届教学研讨工作周内容充实,让老师们收获良多。最后,学院院长杨磊致闭幕辞,他表示,应抓住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市场机遇,推进两院合作办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0.png

本届教学研讨工作周充分体现了医工融合优势,加强了双方专业课教师的交流合作,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了学科课程体系。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优化联合培养流程机制发挥了促进作用,是落实两校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