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研践学 再建新功】学术节!学风月!校友季!健康学院2023系列活动隆重启动

百廿传承,砥砺创新,聚力发展。5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首届健康学术节、优质学风月、快乐校友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桥校区东院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卫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6届校友王磊、天津大学天津医院脊柱外科医师孙逊、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张金、院长杨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轶、副院长张帅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轶主持。

4合一.jpg

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张金致欢迎辞,她对学校各部门及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工交叉融合的专业布局、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iVIP”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等情况,她表示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校学风建设月和120周年校庆年交汇的重要节点,开展此次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健康学术、优质学风及快乐校园的浓厚氛围,同时呼吁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出力、共同奋进健康学院新征程。

王东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勉励研究生“能吃苦、肯吃亏、讲诚信、永互助”,切身体会学术研究的魅力。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倍加努力,不停思索解决问题的方案,成为全面发展的医工融合创新性人才。

学生代表智医211班贾金行提出倡议,倡议同学们以此次优质学风月活动为契机,共同营造“人人讲学风,人人参与创建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弘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涵养健康优质学风。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6届校友、现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磊代表校友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由衷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表示毕业后自己一直致力于生命健康领域研究,非常欣喜母校成立了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并祝福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对此次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希望以此为开端建立起具有鲜明健康文化特色的活动品牌。他表示来到健康学院感受到一股朝气,很阳光,学院命名中“生命、健康”完全契合“四个面向”中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多培养高水平人才,为中国、世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科学、工程”既要做好科学研究,也要开门办学、汇聚力量、成果转化。百廿传承,工学并举,学术求知奋斗不止。砥砺创新,勤学善思,学风建设创优争先。他勉励健康学子,进一步深化学术研究、涵养优质学风、促进学术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聚力发展,凝聚共识,校友返校助力发展。他感谢各地校友,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母校改革与发展成果,持续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能量值。

伴随着“5、4、3、2、1……”的倒计时声,到场来宾共同上台启动2023健康学术节、优质学风月、快乐校友季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学院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向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提出申请,学会特别加快批准在我院建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科普基地,这也是第一个由国家一级学会在我校设立的科普基地。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和科研院院长刘卫朋共同为科普基地揭牌。

学院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聘请校友王磊为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委书记张金、院长杨磊为校友王磊颁发聘书、佩戴院徽。

科普系列讲座环节邀请到天津大学天津医院脊柱外科医师孙逊做题为“浅谈关节脊柱退行性疾病的自我防治”的首场科普报告,引导师生关注脊柱健康,建立正确的脊柱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矢志创新追卓越,笃行奋进向未来。勇攀学术高峰,涵养优质学风,凝聚校友共识。

2023健康学术节、优质学风月、快乐校友季扬帆起航!



图文: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审核: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