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慧远,督导组成员、理学院党委书记万林战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主持。

图片.png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做好会议筹备,认真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开放健康声音意见邮箱、发放意见征求表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田晓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六个带头”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预期目的。

图片.pn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副校长王慧远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部署扎实,会议主题明确,查摆问题实际,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坚持密切联系师生,多措并举做好调查研究,关注青年教师发展;五是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毕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加大关怀力度;六是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抓好学生返校、教师准聘、元光学者聘任等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png

图片.png

     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督导组全面细致的点评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督导组指导意见,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材料上报,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