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建|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的力量”党员研讨课

  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创新“师生党支部共建”新模式,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促进师生党支部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发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与第一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理论的力量”党员研讨课,师生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热烈交流感想体会。活动由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军主持。

  研讨课上,师生党员们一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如一的亲切关怀,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体会,大家互动交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李颖老师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触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根据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同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

  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杨硕老师说道:“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广大教师中的一员,我们平时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关键时期我们勇于担当,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特别是面对信息化时代的风险挑战,要不断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水平,将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到课堂内外。”

  第一学生党支部徐亦豪分享道:“通过与教工党支部的联学共建,与优秀的老师们进行畅所欲言的交流,我感到特别幸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我感到特别自豪,也深知身上的重任,我必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在自己的科研路上奋发努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第一学生党支部王俊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对于我们学生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青年学生要学会在快节奏的时代中沉积自己,扎实学习,潜心工作与科研。百年前的青年肩负着家国重任,付出了鲜血甚至生命,百年后的我们生逢盛世更要担起责任,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孙逸同学分享体会说道:“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一名本科生,首先要具有自我剖析能力,明白为什么学,要学什么,学后做什么。努力培养自己在生活中处处思考的意识,从基础做起,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向前迈进,尽管目前的我力量渺小不足以做构建起庞大的科研领域,可我希望能在未来探索拼搏出一片领域里发出自己的光。

  通过此次“理论的力量”党员研讨课,开拓了师生党支部共建共创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师生政治引领、价值示范和创新指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将围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六个力量”,深入实施“六个工程”,持续开展师生党支部书记公开课、委员示范课、党员研讨课,进一步探索思创融合,确保师生共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