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引导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入理解,培养择业目标意识,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5月19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讨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上海橙木智能总经理龙彪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院长杨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轶、毕业班辅导员张韧和线上12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龙彪总经理从统计角度、学生角度、企业角度分析了工作难找的原因,随后就学生就业感到迷茫的问题展开分析。他从个人目标、欲望与能力、职业选择的大趋势、职业和行业的选择以及职场中如何成为靠谱的员工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交流会中,他提出学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目标,感到幸福的生活应该是能力高于欲望;学生在进行职业选择时需要了解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了解当前的职业和行业。期间,龙彪总经理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就考研二战、暑期实习、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4257aa0d3f4020183cde9083366d05f6.jpg

       龙彪总经理的分享幽默风趣,极具亲和力,以其专业性和严谨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交流会帮助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自我认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的人才和能力,从而少走求职弯路、理性不惑前行。

       嘉宾介绍:

       龙彪,清华大学本硕,先后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任职。精益生产、自动化、信息化专家;智能制造综合方案架构师,尤其擅长企业低成本数字化转型;为多家中小企业辅导精益生产以及数字化转型;参与GE数字化团队智能制造项目,主导总体方案架构以及自动化产线改造。曾受聘为清华大学洛阳先进制造基地讲师,同济大学工业工程系校外导师;自研基于Arduino开源硬件以及CAN2.0总线协议的分布式工业控制器,以及配套的低代码编程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