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肌肉骨骼系统再生医学精英论坛顺利召开

百廿河工,群贤毕至。2023年4月21至23日,作为我校120周年校庆专题学术论坛之一,2023年肌肉骨骼系统再生医学精英论坛在天津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是中国骨科再生医学学组(China Orthopeadic Regenerative Medicine Group, CORMed)的年度主题式论坛,由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北京大学共同承办。大会开幕式由执行主席河北工业大学杨磊教授与天津医院杨强教授共同主持,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教授致开幕辞,河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和天津医院副院长郭妍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指导方针,聚焦肌骨系统的再生医学学术前沿和发展动态,邀请了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余家阔教授、浙江大学欧阳宏伟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施兴华教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孟飞龙教授、北京大学汪海波教授等5位领域顶级专家做特邀报告,40余位国家级人才和来自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作学术专题报告。会议主题涵盖了“肌肉骨骼系统生物学”“肌肉骨骼系统组织工程”“骨科生物材料”“临床试验和产业转化”四个版块,吸引了国内外50余所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与师生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原创性基础研究、创新医疗技术、临床研究和产品转化,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为中国的骨骼肌肉健康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期间,40余位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前往学校红桥校区东院,参观学校校史馆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并参与了校庆学生活动。各位专家代表借此了解我校的百年历史、校训精神、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肌肉骨骼系统再生医学精英论坛首次落户天津,与我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交相辉映。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向来自全国的专家代表展现了学校百年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也为学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群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与会专家们的创新精神和精彩报告拓宽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对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极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为我校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发展平台。

文/夏懿  图/金羚  审核/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