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第一课在红桥校区东院7D1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临时行政负责人杨磊、副院长张帅、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轶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级本硕博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帅主持。

1632898680(1).png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学院临时行政负责人杨磊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健康、成长、未来”为主题,向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出道即巅峰”他用开学报到、军训校阅、高数课堂和师生座谈的四张照片和同学们一道回顾了“出道”23天来的重要事件。

1632898883(1).png

随后,从大健康时代、大健康理念、大健康产业三个方面阐释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重视,并详细介绍中国医疗器械的过去与未来,让同学们对即将学习的专业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他从学校和学院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创新着手,解读了IVIP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新生增强自身能力,勇敢迈向未来。

最后,他从志气、骨气、底气三个维度对新生提出三条寄语:Nothing is impossible!Dream BIG but start SMALL!Yes we can!&Just do it!希望2021级新生在百年的辉煌中启程,在“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中涵养,在“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中成长,向着美好的星辰大海出发!

1632898931(1).png

于洪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体会感悟,鼓励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把握学习黄金期,扎实增强自身本领。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将言传身教做好新生的引路人,助力新时代的健康学子成长成才。

1632899324.png

“怎样开启独一无二的工大故事?”在校生代表、生医191班高艺萌用“坚持学习、挑战自我和不断奋斗”三个关键词向新生们解答了这个问题。在发言中,她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鼓励新生珍惜求学时光,努力汲取知识、锻造品格,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理想积蓄力量。

1632899369(1).png

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扬表达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期待与信心。进入课题组后的科研学习让他更加认同最开始的选择,更加坚定目前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科研报国的理想。新的学习阶段,定当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全心投入学术科研,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第一课至此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恪守“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以充沛的生命力迎接未来的各种机遇与挑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