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融合 协同发展 |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赴天开高教科创园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指出:“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同时作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强科创园区建设”等重要指示,健康学院党委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走进天开高教科创园,深入开展调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16.jpg

       

       3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张金、院长杨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轶、副院长邢成芬、副院长许铮铧率团走访天开执信孵化器,并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探讨。天开执信孵化器负责人、天开集团相关部门代表、入驻天开校友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35.jpg


       张金书记对天开集团和天开执信孵化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与天开园、天开执信孵化器建立深入合作关系,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走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杨磊院长表示,学院非常期待能够在医疗成果转化领域与孵化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许铮铧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邢成芬副院长从自身项目成果和专利转化经验出发,就如何缩短知识产权转化流程等提出问题,双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7102001.png


       天开执信孵化器张旭总经理介绍了天开执信孵化器发展历程与优质孵化项目,他详细解释了孵化器在推动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创新服务窗口方面的特色服务,并表达了希望双方在医疗科研成果转化、校友联盟建设、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

       在座谈会中,优秀校友企业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校友、睿祺医疗总经理王磊强调了执信孵化器在帮助企业处理生产、物流和资质审查等外围工作方面的优势,这使得企业能够专注于创新研发,有效解决了高校成果转化的难题,同时大幅缩短了知识产权市场化的时间。校友、华普检测总经理王霄提出了定期举办校友沙龙和产业辅导活动的建议,可以通过孵化器的资源和专业指导精准对接高校与市场的需求,明确高校医疗成果转化项目的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240327102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