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方向培养宣讲会

1.jpg

为体现交叉学科优势和地域特色,服务“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秉承“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培养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新时代专业人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2级在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分电子信息与仪器方向和生物医学材料与器件方向培养。学院于5月30日下午为2022级全体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召开方向宣讲会,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杨硕、医学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周欢、医学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王晖参与宣讲,宣讲会由辅导员谭赛丹主持。

周欢老师首先介绍了面向医用耗材、IVD的生物医学材料与器件方向。周老师以大健康产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为切入点,介绍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创新培养体系,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和深造进行了解读。同时该方向还邀请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知名医疗器械企业专家以视频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方向前景和未来职业路径。

杨硕老师随后介绍了电子信息与仪器方向。杨老师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由来、二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出发介绍方向背景,围绕“无处不在的医疗仪器”展示方向课程体系,从专业方向角度解释方向所侧重的内容,以往届毕业生为例介绍了深造及就业方向。最后杨老师针对方向选择给出了真诚建议,希望同学们结合兴趣特长,广泛了解信息,在与家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慎重选择专业方向。

宣讲结束后,两位老师表示将为同学们留出一周时间就专业分方向方面进行线下答疑。本次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对两个方向的特色定位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为学院分方向培养医工融合健康领域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