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百廿河工踔厉奋发,健康党员赓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学院师生党员重温百年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健康学院党委于10月28日组织开展了“百廿河工踔厉奋发,健康党员赓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师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圆明园参观学习。

IMG_1839.JPG

第一站,师生党员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一段段光辉岁月打动人心。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

fa6646fc03f6b11fded5e73a0f9c418.png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不时驻足凝望、交流探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幕幕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感悟党的磅礴伟力。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同拼接红船模型。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对自身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

9703f305210a2c52d5b0feb2d9b397b.png

下午,师生党员一同前往圆明园,在参观大水法、海晏堂等遗址中,感悟圆明园遗址所承载的屈辱和沧桑。残垣瓦砾、萧瑟秋光,圆明园印证着中国曾经的辉煌,也经历了中国的衰弱,现如今国富民强,圆明园作为一座遗址公园,再次见证着中国伟大复兴新征程。看着眼前的遗迹,残垣不会说话,却用身上的痕迹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牢记国耻,砥砺前行。

9f23aea029b49b66e4f8fd1dbf207aa.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动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孙月琳  审核/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