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健康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召开及实况报道,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手写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并以党员研讨课、党章学习小组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健康学院党委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工作结合,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化学院“六个力量”党建育人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凝人心、聚人气、谋发展,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师生共建和谐发展,做好、做足、做实新时代二级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文章。

学院党委书记   田晓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健康学院将在这个新的伟大征程上,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持续发挥交叉融合学科特色,力争打造“科技自主”科研团队,彰显学院“IVIP”人才培养理念,打开“健康”事业发展新天地。


院长   杨磊

      奋斗成就鼓舞人心,磅礴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导广大青年在党的二十大的召唤下有思考、有作为、有贡献,奋力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张轶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意义深远。听完报告后,我无比激动,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好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


副院长  张帅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是一名科技工作者,既担任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又要做好科技攻关,我深知责任重大。通过大会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尊重与认可,我将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赵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刻回顾了过去十年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情擘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科研工作者,肩负着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关键责任使命。因此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个人力量。

生物物理团队党支部书记   任深圳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健康青年,我的青春梦与中国梦同向同行,沐浴在党的十年建设中,全面发展是我们对党的建设最好的献礼。我将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机遇看挑战,打好专业基础,谋求创新发展,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任,不负伟大时代!

河北省三好学生 Y142006班 程浩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听后我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坚守理念信念,坚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学院团委副书记 王宇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下依靠各族人民,各个行业戮力同心朝着一个方向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生,我立志在党的领导下,尽己所能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心怀国之大者、回应时代命题、强化科研素养、钻研科研难题,以提升人类健康水平为己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健康学子的青春力量。

2022级博士生代表  王超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加深学习理解,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所学专业领域努力发光发热。

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紫佳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定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青春与党的二十大撞个满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赞歌。


生医213班 入党积极分子 何津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新时代健康青年,我们应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自身之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力奋斗。

生医221班学生代表 杨雯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