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并举育新机  广开言路谋良策|学院成功举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材料与器件方向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1.jpg

为进一步体现交叉学科优势和地域特色,服务“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秉承“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培养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新时代专业人才,学院于5月19日下午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召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材料与器件方向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晓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帅主持。

2.png

学院党委书记张金致欢迎辞,诚邀各位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韩永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院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学院副院长张帅介绍了学院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办学情况。医学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周欢对生物医学材料与器件方向的课程体系进行详细汇报。

3.png

在研讨环节中,陈晓峰教授组织专家组围绕课程体系进行讨论。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尹光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杜亚楠教授,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创龙教授,天津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系主任张平教授和石家庄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高明总经理结合办学经验和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情况,分别就方向定位、课程设置、课程衔接、就业方向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院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4.jpg

讨论结束后,学院院长杨磊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再次表示感谢,学院将结合意见有针对性地修改完善课程体系,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培养医工融合的高素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