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荣光⼁健康校友 共襄盛举

正值河北工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10月14日-15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邀请百余位校友返校,重温求学时光,共叙师生情谊,校友们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319101ce19e3656e7dbb970e9bbff3c.jpg

14日上午,学院组织了新一期校友面对面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训练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卫以《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发展》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校友讲座。何卫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向在校师弟师妹分析了专业前景、提供了专业发展建议,拓宽了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副院长邢成芬、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讲座。

0c4456ad0218d1926707b97d8b110802.jpg

15日上午,学院组织返校校友乘车参观了学校北辰校区和学院生物物理楼,校友惊喜地看到了学校的发展,纷纷表示激动与振奋,同时也表达出对学校未来的支持与期盼。随后,校友在学院生物物理楼前拍照合影留念。

15日下午,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与校友分别在学校红桥校区学院楼和北辰校区生物物理楼举行了座谈会,与返校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红桥校区座谈会由王磊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各位校友在学校百廿校庆之际如约而至,她与校友们一起畅谈在校期间的美好过往,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她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学院未来将继续搭建与校友合作交流的平台,助力校友和学院双向赋能、共同发展。与此同时,学院诚挚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张帅、杨硕、郭磊、于洪丽、丁冲、尹宁、李双燕、万晓伟等与校友们共叙师生情谊。校友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校友表示一直以来母校为国家、社会育栋梁之才,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都深以为傲,倍感自豪。同时,母校“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一直勉励着大家努力前行,母校早已成为校友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无论身在何方,大家始终心系母校,牵挂着母校的发展,希望可以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31106095911.png

北辰校区生物物理校友茶话会由安海龙老师主持,展永、纪青、耿金鹏、邢成芬、陈娅斐等教师代表,与天津美福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冯兆勇、天津医科大学高秀军教授、北京金匙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韩玥斌等校友出席会议。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以往、共话未来。安海龙教授简要介绍了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现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以及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也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科的建设发展,努力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与优秀校友的资源优势相结合,促进协同发展。与会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未来发展,校友们提出了对学校、学院及生物物理所发展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展永教授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大家多交流,同学习,共发展。

微信截图_20231106095930.png

本次校庆活动感谢学院各系、中心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与支持;感谢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让此次盛会圆满成功。

忆往昔依然书生意气

新时代尽显吾辈风流

健康学院将持续推进校友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汇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与学院、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

369e458709cfd04059336b544376cec2.jpg

亲爱的校友们,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我们彼此的心紧紧相随,母校期待着与你的再次重逢!

文/张晓晨  审核/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