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邢成芬创新工作室获天津市教育工会2023年度建设支持

        天津市教育工会印发通报,根据《天津市教育工会关于鼓励支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经过基层工会遴选公示、教育工会派员考察,教育工会主席会议研究批准,对6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予以2023年度认定支持。我院邢成芬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列。


申报人及团队

微信图片_20240120222547.jpg

       邢成芬,女,中共党员,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河北省“百人计划 ” 特聘专家 ,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 ,河北省重点培育创新团队负责人 ,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由国家级青年人才,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北省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邢成芬教授领衔。    

       工作室现有成员29人,其中包含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青年人才1名,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3名。

       工作室成立以来,围绕“光刺激响应高分子的构建及生物功能调控”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工作室负责人邢成芬教授作为一级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作为参与单位负责人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其中2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成功实现了总额为1300万元的成果转让。此外,工作室成员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640 (1).png

       下一步,邢成芬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