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10月19日下午,天津红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姝副主任、科教科张硕一行到我院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医工系主任周欢与实验与创新中心主任王洪水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发展方向、政策支持与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周姝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结合自身管辖区域的临床医院、医疗器械公司与所掌握的居民健康大数据等资源,对区卫健委的工作内容、特点与未来发展方向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对过去三年与河北工业大学在三年抗疫工作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金书记对红桥区卫健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对河北工业大学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校学院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河北工业大学东院,作为河北工业大学最年轻的一个院系,自2021年成立以来,一直响应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目标,以“医工融合”为办学与科研核心,希望与区内政府部门加强合作,努力为京津冀地区的医疗健康产业作出贡献。

周欢老师随后对学院的科研方向、各类科研项目与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并与卫健委的参观人员进行了相关方向的合作讨论,双方希望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合力打造互助双赢的科研平台与发展方向。

最后,卫健委一行交流人员在学院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楼的实验室与智能监控系统。双方均表示,希望在今后互相加强沟通,推动多模式多领域的合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