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4月,支部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教学科研、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生医系党支部始终秉持“双献”优良作风,工作中把握默默的奉献和突出的贡献两结合、两促进,以优良作风勇挑时代担当,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生医系党支部以“1234”党建工作模式为基础,用“两条路径”打造党员立体教育培养,以“三个品牌”创新支部特色,用“四个融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建立“四位一体”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支部成员多人次先后荣获“河北省教学名师奖”“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北省、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师德标兵”等称号。支部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共18项、省级项目22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国家级奖励20余项,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促进中心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到“七个有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周期为两年,培育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生医系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引领,规范管理制度,选树优秀典型,创新工作模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我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