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网上“面对面”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家校共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引导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学院于8月28日上午举行了2021级新生家长网上“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学院临时行政负责人杨磊、副院长张帅、班导师代表周欢、新生辅导员张韧、学院办公室孙月琳及152名新生家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帅主持。

   

学院临时行政负责人杨磊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及家长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家长们对学院充分的肯定与信任。杨老师对学院专业特点、“IVIP”的学生培养理念、医工多学科融合、工学并举、国际化的培养特色以及专业的发展前景,学生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杨老师表示学院将不负重托,与家长、学生共同努力,引领全体学生学习健康、解密健康、拥抱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张帅副院长对悠久的校史、专业的发展历程、雄厚的师资力量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讲解通识教育课程、学科专业知识、实践教学环节相辅相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全面提升学生分析研究、沟通协作、组织管理等综合能力,为学生构建实现梦想的阶梯。

活动中,新生辅导员张韧为家长们详细说明了学院的迎新保障工作及报到安排,结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对家长和学生最关切的户口迁移、床品购买、费用收缴、资助政策、疫情防控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充分体现出学院对学生的重视与关怀。

班导师代表周欢从班导师的职责使命出发,为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政治引领、健康生活引导、专业学习指导等工作表明决心,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田晓勇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和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田书记指出,目前学院发展势头迅猛,科研实力雄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为学生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家长“放心”;同时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长的关注与引导,学院将与家长共同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希望家长“用心”;最后,希望家长与学院多联系、对孩子多鼓励、对自身多思考,做到与学校交心、与孩子交心、与自己交心,同学院一道陪伴学生成长,给予学生力量,帮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学院对家长们线上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家长们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家长对孩子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新生家长网上“面对面”活动,使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决了家长朋友们的担忧,也充分体现出学院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桥梁。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高品质、高效应的家校协同教育模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