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进行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阶段论证暨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工作汇报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各项要求,有序推进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和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工作。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郎利影、本科生院院长张小俊等、学校本科生培养专家组来学院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金等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工作会议,工作会由学院副院长邢成芬主持。

图片1.png

学院副院长邢成芬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iVIP”育人理念及产教融合育人思路,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方向培养、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联合办学等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

图片2.png

医学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周欢详细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和论证情况,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融合20余年的办学经验并面向最新产业需求,旨在培养生命健康领域的高素质医工融合人才。针对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工作,周欢介绍了学院相关部署及进展情况:在学期初学院成立了工作小组,全院教师高度参与配合,现已完成了“真题”的联系及筛选工作。

图片3.png

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于洪丽从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联合办学特色出发,将多次调研论证结果以更新模块的形式体现在培养方案修订的各个环节中。她强调,学院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医科大学的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好医学和工科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联合培养常态化机制。

image.png

在之后的专家审议环节,专家组对培养方案给予了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结合产业需求不断更新和完善课程体系。

在总结环节中,本科生院院长张小俊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能认真总结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同时要把握学科交叉特色,落实产教融合工作。郎利影校长指出,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与河北医科大学的深入合作,将联合培养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好专业特色和优势,协调好工科与医科优质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打造医工融合新范式。

本次工作会圆满结束,会后学院会进一步整理专家意见,有计划地修改完善培养方案和“真题真做”工作计划,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培养医工融合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