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杨磊教授走进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做专题讲座

12月14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院长杨磊走进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为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做“iRobot: 人工器官,纳米技术与人均寿命120岁”主题讲座。附属中学的师生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你想知道人怎么样才能活到120岁么?你觉得人的身体可以像汽车一样换零件么?你听说过治病救人的纳米机器人么?”杨磊教授用三个问题,激起了附中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无限遐想。

杨磊教授为附中师生围绕人造器官的发展前景,以及纳米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国自行研发的“苏州同心”人工心脏,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认识到在不远的将来,将会实现用人工器官代替人体重要器官的梦想,这对人类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磊教授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开场的三个问题,更让大家对纳米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杨磊教授勉励同学们珍惜高中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生命科学研究中来。

  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杨磊教授的讲座,不仅了解到很多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纳米科学的前沿知识,更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一定牢记杨磊教授的教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投身祖国科技发展,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健康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王超光同志对杨磊教授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们要牢记杨磊教授的的教诲,做好生涯规划,为自己确立人生目标,朝着目标,坚实走好每一步。

  附属中学副校长孙琳为杨磊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附中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带给学生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且在他们的心中播下生物医学工程与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种子,推动学院对外宣传建设,对强化大学、中学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