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李花琼教授做《脱细胞基质生物材料》专题报告

李花琼.jpg

报告题目:脱细胞基质生物材料

时间:2021年10月19日14:00

地点:科技楼439会议室

  李花琼,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之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南洋理工学院等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课题组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兼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与细胞的相互作用以及其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的应用。目前已在生物材料领域知名期刊(如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Acta Biomateriali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等)发SCI论文20余篇。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授权1项),创立温州优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温州市留学人员创业资金项目资助。曾入选科技部中国-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和温州市551人才工程。还获得科技部中国-克罗地亚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九届例会交流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