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初试及复试工作通知

2023年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申请-考核

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初试及复试工作通知

根据河北工业大学2023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初试及复试录取工作部署,现关于初试考试、复试、录取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初试

(一)考试时间

1. 语:08:30-11:30;业务课一:13:30-15:30;业务课二:16:30-18:30

2.英语考试方式为笔试(闭卷),无听力,考试时间为3小时;专业课考试方式为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

3.英语答题卡上准考证号的位置(13位)填涂准考证上考生编号(15位)的后13位。

(二)考试地点、考生考前准备、入校相关说明、入场相关说明详见学校通知。https://yjs.hebut.edu.cn/zsgz/zsgztzgg/eb86fb3bba6b4a72ac8378dcdf2a2691.htm

(三)对通过初试进入复试或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二、复试及录取

初试免试或初试通过的考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考核。

()复试形式采用现场复试方式,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核,学术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考查等,由学院组织成立的考核专家组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多元考核。

(三)复试考核流程

1.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前,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1)个人科研学习简历、硕士成绩单和发表论文复印件等个人学术成果材料;

2)个人情况汇报PPTPPT的语言为英文,须包括基本情况、读硕士至今的科研经历和成果、读博计划三部分内容,力求体现考生的学术造诣、学术潜质、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

3.考生按照PPT用中文做个人情况汇报,时间10分钟。

4.考核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和汇报情况,进行英文和中文提问,考生按照要求的语言进行回答。考核专家组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以及英语(口语及听力)水平等。

考核专家组综合研判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给出录取建议。复试中还应参考考生申请材料审核情况,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四)录取:学院根据复试成绩结合专业招生计划及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拟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主页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对于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将取消其初试资格、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应届硕士毕业生在202391日前不能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往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学历证书编号与提供的学历证书原件不符且不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的;没有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或与报考时的学历信息不符的;证件和本人不符或证件不全的;上一年度有作弊行为隐瞒不报的。

三、其他

本工作通知由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如与学校、河北省、教育部有关政策不一致,以上级单位政策为准。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