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招收2023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招收2023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热烈欢迎有志于深造的推免生加盟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一、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坐落在天津市,是教育部、河北省和天津市共建高校。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学院积极响应实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规划,依托具有20余年办学经验的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和生物学一级学科,凝聚校内外生命科学、医学、工学的优势资源,精心建设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化水平的医工融合研究平台。学院全力打造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国家级人才专家和国内外―流名校毕业的博士教师(清华、牛津、布朗、柏林自由大学等)近30人,同时聘请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埃尔福特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等国内外―流水平的兼职教授12人。学院现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理事单位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医工融合、传承创新,打造研究转化新势力。学院瞄准“高起点、高标准”的学科建设目标,汇聚了以国家杰青、优青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导师队伍,建有河北省生物电磁与神经工程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生物医学材料与智能诊疗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电工与智能健康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省部级高水平科研平台,承担了生命健康领域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杰青项目等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此外与美国布朗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等开展了广泛合作,在智能医学与仪器、生物医学材料、再生医学、医疗器械、生物物理、医学影像等重点领域开展协同攻关。

兴工报国、面向未来。服务健康中国新战略。不忘工学并举初心,牢记兴工报国使命,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将理论创新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将工科优势与医学前沿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秉持“医工结合”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优势,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功能深度融合的覆盖全产业链的生命科学和健康工程基地,为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2人(含兼职),博士生导师28人(含兼职),绝大部分研究生导师具有海外博士学历或留学经历。

二、招生计划

1.招生单位信息

招生单位代码:10080

招生单位名称:河北工业大学

2.学位性质及学制

全日制学术学位,学制3年。

全日制专业学位,学制3年。

3.招生专业信息


image.png


三、招生对象和条件

1.招生对象,申请人必须为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招生条件,申请人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申请材料

1.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推免生填写《河北工业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见附件1)。

2.本人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1-6学期的本科阶段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及复印件。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6.其他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7.个人简历。

五、报名和面试工作安排

推免生须发送电子邮件到hebutjiankang@126.com报名,邮件主题以“姓名-本科学校-专业代码及名称”,将《申请表》等材料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一致,并将文件上传为邮件附件。

1.第一轮面试

2022年9月19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2.第二轮面试

2022年9月23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3.第三轮面试

2022年9月29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六、奖助政策

1、全日制非定向推免硕士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或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2、我校录取的推免硕士生,在申请硕博连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河北工业大学研招办: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行政楼B区二楼B214,300401。电话022-60438300。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8号,河北工业大学丁字沽校区科技楼218,邮编300130,电话022-60202217。

咨询QQ群:906446477

八、附件

1.河北工业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