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附本科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始于2001年,为河北省首批建设的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2003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建成本-硕-博全系列人才培养体系。专业20年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医工交叉融合,创新实干并重”的育才特色,精心构建“学产研医”全链条式培养模式,依托国家级、河北省和天津市的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相关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汇聚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杰青领衔的海内外高水平师资队伍,承担国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0余项,构建了《电路理论基础》《模拟电子技术》等国家级、省部级一流课程为代表的课程体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健康中国行动”的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区域大健康产业与社会发展需求,自2023年起设置电子信息与仪器和生物医学材料与器件两个培养方向。在本科人才教育中将继续贯彻产出导向教育理念,秉承“工学并举”办学特色,以育人体系与津冀地区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为抓手,以电子、生物、材料、机械、医学等学科交叉融合为驱动,通过产学研医协同育人建立覆盖生命健康领域全生命周期的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贯穿本科4年、行业特色鲜明的沉浸式、国际化课程体系,培养具备研究、分析、创新、转化等专业能力及创新管理和创业实践等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秉承iVIP学院育人理念,依托学科专业高端平台宽口径培养新工科人才。在夯实生物医学理论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基础上,以具体临床问题和产品开发设计为导向,通过项目实操、团队竞赛、技能培训、成果路演、创新创业讲座、医疗企业沉浸式体验等模块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辨意识、协作精神和问题解决能力。专业学科平台高,师资力量雄厚,引进了美国布朗大学、德国美茵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先进教学与实践资源,聘请海外知名教授、企业专家授课并担任创新创业导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就业前景

恰逢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新时代背景,本专业就业前景愈加广阔。学生毕业后可进入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医疗机构、防疫与疾控、政府专业机构等部门,从事医学电子仪器、生物医学材料、康复医学、医疗器械、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医学诊断与生物检验、健康检测与传感、医学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行业分析与监管、教育培训、决策与管理等工作,亦可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近年来,超50%毕业生先后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或在迈瑞、九安、联影、康泰医学等知名医疗企业就职。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可查询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成绩.png

健康学院官微-可了解学生动态.png

HEBUT健康新青年-可了解学生在校精彩生活.png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

可查询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成绩

健康学院官微

可了解学院动态

专业招生咨询QQ群

群号:948684509  可咨询招生事宜

HEBUT健康新青年

可了解学生在校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