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简介(附本科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河北省首批智能科学与医工融合的本科专业,以现代生命与健康科学理论为基础,融合先进的脑认知、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挖掘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探索人机协同的智能化诊疗策略及其转化应用的新兴交叉学科。本专业是河北省首批人工智能方向的医工融合本科专业,旨在推动健康科学、医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交叉融合,建设以“健康牵引、医学驱动、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特色的面向未来社会需求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以“人工智能”融合“生物医学”为优势特色,与河北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单位进行联合培养,强调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制造强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瞄准医工领域世界科技前沿,以医工融合促进创新要素的整合协同,虚拟教研室、克隆课+共建“产学研医”一体化创新合作平台,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促进国家大健康事业的发展。

培养目标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面向数字中国、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培养具备健康科学、临床医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方面思维能力,在脑科学、神经工程、康复工程、航空航天医学、智能医学仪器、智能远程医疗、智能医学教育、智能制药、智能检验、智能医学图像分析、智能健康管理、智能诊疗技术、智能手术机器人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人才和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专业特色

专业依托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生物电磁与神经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电工与智能健康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联合牛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华为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及河北省、天津市等地各大三甲医院,形成了跨学科、多元化、高层次的“医工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和以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名师为代表的师资队伍,构建了“学术导师+班导师+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培养模式,助力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熟悉产业前沿,培养创新思维,实现全面发展。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与国家大数据和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契合。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大型综合性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政府管理机构等从事智能医学图像处理、智能检验、智能手术、精准医疗、智能康复、智能健康信息、人口与卫生健康大数据管理等相关工作;或在高校、研究院所、国际和国内大型智能医疗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医学仪器研发、智能系统设计、医学 大数据挖掘、医学人工智能等科研或管理工作,就业前景广阔。亦可升入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可查询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成绩.png

健康学院官微-可了解学生动态.png

HEBUT健康新青年-可了解学生在校精彩生活.png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

可查询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成绩

健康学院官微

可了解学院动态

专业招生咨询QQ群

群号:948684509  可咨询招生事宜

HEBUT健康新青年

可了解学生在校精彩生活